pangcahland動態影像

部落的紀錄片工作者阿青幫我們剪輯了相關的影像,
歡迎關心的朋友點閱。
http://www.wretch.cc/video/sawalian

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執行進度(2009/06/26)

敬致各位夥伴

太魯閣族邱寶琳: 先道聲恭喜,看來昨天的協調會的結論,有更進一步的進展!

我大概整理的一下昨天會議進行的流程,發現廖委員的重心是放在鄉民大表及縣議會的表態,並協助組成調查小組,把你們提供的資料,轉化為質詢模式的專案小組報告,再來壓制國財局及東管處的行政處理瑕疵!形成壓力!

進一步在休會十分鐘,成為委員的發揮協議功能的時刻,做成協調會的可執行結論!

所以,第一階段的協調會是一個基礎,才會接續第二協調會的效果!

表面在講依法行政,但整個模式就是協商政治吧!

我想請求一些事情:

1.我們目前尋找簡東明立委,協助開公聽會或協調會。

請教一下,廖委員的接洽人是那一位穿委員服務團隊的被心的那位先生嗎?

我在思考,希望可以請廖委員一同關心我跟已並的問題!

基於上述協調會的運作模式,我們可能無法執行,因為支持鄉公所拒絕歸還土地的人,就是鄉民代表會及我們鄉的黃輝寶縣議員,所以,我必須作多方面的思考!

尤其著力點還是在縣政府的資料,已並的已經沒有這一層顧慮,而我的還需要協助調台電與鄉公所租界土地的資料!!

所以,可能需要藉由你們所認識的縣議員,且與秀林鄉無關的(黃輝寶與許淑銀)!互相認識,並調縣政府有關台電租借土地的契約及租金變動情況!

ð 與廖委員提一下,我們的案件,有機會可以關心!

因為廖委員底下有至少兩位主任,而且服務民眾的案件都不可以互相踩線,所以,我只能先認識你們接觸的,是否與我在廖委員台北研究室的江主任為同一位!


2.我希望可以得到你們成員的允許,把你們的案例作比較分析,提出兩點:

a.我希望分析你們的抗爭模式,提出成功的流程!並放在網路!

b.我研究所論文分析案例之一(基於我的分析觀點,但我承諾提供我的論文報告給部落);我可以介紹我與東華的梅君認識嗎?我想你們的案子應該也將成為她研究論文的一部份!我希望可以有機會與她學習討論!

3.你們的案例可以整理為相關重點的報告,作為提供關心原住民議題的人的研究!可以放到我們的部落格之上嗎?

已並:

參與這一個協調會的流程,及觀察他的政治權利關係,

我能夠理解李組長所謂:

『把我們兩個案子綁在一起,是有其複雜性及困難度!』


如果可以,你就直接拿原民會的95年公文來限制我們申請,

轉過來在你們案件上,請原民會指正規範何在!使縣政府同意依據規範執行!

可以先Run你們的協調會或是公聽會!

(對委員解決問題來說,應該是協調會,因為是公開場合,記者媒體一定可以參與)


我們要向Lafay的模式,由鄉公所與民代,縣議會的表態支持,難度太高!

且太魯閣族及賽德克族的特性,很難形成共識!

所以,我們要由上而下!這是另一種模式!

請簡東明委員也都不是問題了!!

如果我們走這一個方式,還是要準備充分資料!

你的部分OK,只需要在學習Lafay,作一個重點報告ppt&紙本!!!

而我的部分,還需要釐清台電租用的流程!

這是我參與Lafay的石梯坪部落自救會之協調會的心得!!

賽德克族已並.壁虎:【聯盟文件】由多元文化觀點探討「原住民土地權」的保障

http://yipingpihu.pixnet.net/blog/post/25323276


狼煙行動連盟: 「音樂台東,核廢抬走」演唱會, 詳如附件一。
…………………………………………………………………………………………

6月19日立委廖國棟進行之跨部會協調會結論:

1. 處理本案的根本我們依據民法跟原住民基本法19、20、21、22條來處理。

2. 土地流失過程,是否有相關行政疏失,我們將予以追究責任,送至監院調查。

3. 有關建議,本席召開會議協調,處理相關原住民土地流失一案,本席將在一個月內辦理。

4. 關於保留地的申請,請我們同胞依法提出,相關行政單位儘速完成行政程序

5. 關於東管處,請正式行文,函今天與會的單位,說明關於823、592土地計畫停辦事項,以及相關其他土地,地上物,公共設施設置地點,我們要知道是在哪些地上。

6. 另外我要要求鄉公所、鄉代表會、縣議會,包括自救會所作調查結果,希望能夠呈報辦公室,由本辦公室來彙整。

7. 請行政單位研議提出,目前已經設置的公共設施(第一為含撥用時致原住民所受損失、第二是在撥用時原住民所受損失),可能無法移撥,若是無法歸還土地的部分,請研議賠償辦法。

8. 縣議會專案小組楊議員請求本席處理所有原住民土地流失的案件,應該越過法律,予以政治解決,本席接受,儘速辦理。

結論的部分請函送相關單位。

回應寶琳的提問:

1. 自救會現階段與廖國棟國會辦公室之聯繫窗口是洪天盛執行長。我也正在思考如何把寶琳及已並的案例,傳達給洪執行長。在此,也想進一步暸解的是,簡東明委員協助貴會辦理協調會及公聽會之進展到了哪個階段?

2. 我們非常樂意,寶琳分析自救會抗爭模式,並放在網路上。

a.這回的會議紀錄,臨時由東華大學于珊代勞,基於lafay與環政所過去良好互動關係,特別情商梅君及于珊來協助,與個人論文之議題沒有太大關連性。在此也特別謝謝她們。

b.案例處理經驗與各位先進相互交流分享是我們非常樂見的。

感謝原民台之原住民新聞雜誌記者里幸及攝影師,全程採訪6月19日協調會之會議過程。

感謝原民台族語晚間新聞主播歐嗨, 繼協調會之後,針對馬庫達愛土地自救會之訴求,邀請立委廖國棟上節目進一步回應。歡迎各位夥伴上原視新聞網,族語新聞晚間新聞(週三)觀賞影片。http://www.ch5.tv/VOD/content.php?media_id=133200

Lafay/英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