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gcahland動態影像

部落的紀錄片工作者阿青幫我們剪輯了相關的影像,
歡迎關心的朋友點閱。
http://www.wretch.cc/video/sawalian

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不合理也變合理 馬庫達愛要求歸還土地



馬庫達愛部落北上控訴 要求還土地
2009/05/21 02:32

花蓮豐濱石梯坪馬庫達愛部落阿美族人,19日上午前往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說他們因為政府的行政疏失,讓族人失去了土地,並在隨後前往監察院陳情。

以族語呼喊口號,遠從花蓮豐濱北上的馬庫達愛部落族人,向政府發出吶喊,民國79年族人向豐濱鄉公所辦理地目登錄劃編作業時,鄉公所向阿美族人表示颱風侵襲、地籍資料泡水毀損,從此馬庫達愛的土地港口石門段823、592地號土地,被劃歸國有,82年無償撥用給東管處,但阿美族人卻仍繼續繳納稅租,讓族人忿忿不平。

多年來,石梯坪馬庫達愛部落族人多次抗爭,並未獲得重視,東管處甚至繼續規劃多功能公園開發案,族人決定北上表達訴求。

記者會現場,立委廖國棟也到場表達關心,隨後阿美族人前往監察院陳情,由監察委員杜善興接下族人的陳情案。

(影像/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文/原住民族電視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