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gcahland動態影像

部落的紀錄片工作者阿青幫我們剪輯了相關的影像,
歡迎關心的朋友點閱。
http://www.wretch.cc/video/sawalian

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執行進度(2009/06/16)

敬致各位夥伴

原民台阿洛:看到有進一步的資訊,就會感到很欣慰,認為我們的工作有進一步的進展。

我想,接下來除了等待他們給予的回應之外, 我們同時可以把上次記者會的訴求跟東管處以及鄉公所提出,包括,月洞、停止興建多功能、還有傳統領域歸還,這些都是可以一同討論。土地的問題除了一些程序正義之外,另外就是傳統領域以及阿美族生存權益,所以接下來就是部落持續召開對於這些土地的共識以及對策,需要你們的主動,我們期待也持續支持。

狠煙行動聯盟:這些資訊是否不能公開?還是只有監察院部分的內容呢?

看來在豐濱鄉代表會的專案小組的意見,對馬庫達愛部落的訴求是朝有利方向發展,現在還要等看看監察院方面的意見了。
你和族人一點一滴的努力,我們很樂觀地相信一定能取回屬原本就屬於馬庫達愛的,加油啊!!!馬庫達愛的族人朋友們!
從影像中看到你們在台北的努力爭取~通通打勾一百分!!!

...............................................................................................................................................................................................................................

感謝各位夥伴的回應!

花蓮縣議會專案小組針對馬庫達愛土地自救會三月之訴求,召開會議議決如下:

1、為保障暨尊重原住民族生存發展權益、對於原住民世代傳承耕作使用之土地應優先增劃編為原住 民保留地。

2、豐濱鄉石門段592、823地號等土地開發公共設施計畫,引起原住民強烈抗拒,建請取消。

3、東管處基於開發觀光遊憩公共設施需要,所需用地應與原住民地主協商價購,應避免採取公地撥用方式製造民怨,挑起族群分裂情緒。


監察院於5月26日分別發函花蓮縣政府暨財政部,詳細內容請參考土地自救會網誌。

立法委員廖國棟國會辦公室,將於6月19日(星期五)上午10:00~12:00,假花蓮縣議會一樓簡報室,針對馬庫達愛部落土地,進行第二次跨部會協商。

程序表:

一、主席介紹與會機關代表。

二、主席致詞

三、各機關調查報告-豐濱鄉代表會

-豐濱鄉公所

-花蓮縣縣議會

-花蓮縣政府

四、爭議機關說明-交通部觀光局東管處

-國產局

五、交換意見

六、結論

七、散會

感謝顏嘉成協助撰寫新聞稿,東華大學梅君協助現場會議紀錄。特此,敬邀各位夥伴與我們共同參與6月19日之協調會。

lafay/英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