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gcahland動態影像

部落的紀錄片工作者阿青幫我們剪輯了相關的影像,
歡迎關心的朋友點閱。
http://www.wretch.cc/video/sawalian

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執行進度(2009/2/20)

昨天下午三點lafay突然被告知,將與東管處處長、王專員、王彥惠課員於升火工作室見面。東管處處長主要針對石梯坪多功能公園規畫案,部落想法進一步的關切與了解。顯然是因為日前原民台曾至東管處關切過有關土地規畫案的狀況,及媒體對港口居民於石梯坪整地的報導,讓東管處有了回應。

處長表示,建立多功能公園之用意,是讓在地族人在人文與產業面有一個可以集體呈現與共同行銷的空間,未來也將秉持「共有、共享、共管」的精神共同去營造。

Lafay與鳳美也將地主的共同心聲「反對公園規畫案,把土地要回來」作清楚地表達。

處長的回應是,「有想法,也要有作法,部落族人不妨再認真思考。如果在二月底之前對此規畫案,只要有人不同意,就取消進行。但是,也要規勸地主不要再繼續整地,只要地主不再動那塊土地,東管處也不會動」。

另外,2月21日星期六下午三點,立委廖國棟將與地主們在港口部落活動中心碰面,好進一步了解有關石梯坪土地的問題。

Lafay: 1.「共有、共享、共管」的精神立意雖好,但究竟能真的落實的可行性?
2.只要地主不再動那塊土地,東管處也不會動。這是君子協定嗎?lafay也只能代為轉達,也要尊重地主們的共同意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