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gcahland動態影像

部落的紀錄片工作者阿青幫我們剪輯了相關的影像,
歡迎關心的朋友點閱。
http://www.wretch.cc/video/sawalian

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執行進度(2009/02/23)

2月20日石梯坪地主們原本與廖國棟委員之約,因委員臨時有要事,不克前來參與。由lafay臨時主持,主要說明這段時間與外部資源接軌或與東管處及縣政府互動的進展。

這回港口部落地主們的會議,共有39人出席,其中有兩位地方代表參與,是個好的開始。Lafay也藉此機會傳達,「主要抗爭不倒的力量,不是來自外界,而是來自我們心中的那一份堅持與行動。但外界的力量,是那份持續走下去的勇氣之重要支撐。」。

冰山一角,原來,石梯坪除了592、823地號的土地之外,現在石梯坪東管處的服務處,及靠近服務處的第一個露營區(港口部落舉行海祭的位置),過去在土地上的取得皆有瑕疵與爭議,地主們無援地忍受了這麼久,終於站起來說話了。

當其他族群早已高喊著「還我傳統領域」的時候,這一條「還我傳統土地」的路卻走得何其漫長!

那麼港口部落傳統領域究竟還在遙遠的哪一邊呢?
1.月洞-部落傳統祈雨場(目前由鄉公所管理)
2.瑞港公路旁早期男性年齡階級種竹林採竹的地方(目前是林務局在管)
3.大港口的神社(目前是私人鐵皮寺廟)
4.還有更多的傳統領域,還在漸被遺忘待尋的記憶中

lafay不是洩氣,而是提醒自己,「開始就在現在」。

2 則留言:

  1. 還我傳統土地 以前都是在電視上看到 實在沒想到會在我熟悉的港口部落發生 太令人生氣 lafay 我給你加油 我到覺得必須讓青年之父去參與用部落的力量 也是另一種支持的力量

    回覆刪除
  2. 謝謝您的支持,我已經轉達Lafa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