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gcahland動態影像

部落的紀錄片工作者阿青幫我們剪輯了相關的影像,
歡迎關心的朋友點閱。
http://www.wretch.cc/video/sawalian

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土地撥用後部落才陳情 算是是背了黑鍋

更生日報 特約記者顏嘉成/報導

東部海岸風景管理處秘書吳志昇談到這二筆土地時表示,民國八十二年五月十九日,國有財產局撥用豐濱鄉石門段五九二、八二三等二筆土地時,該區礁岸遍佈耕作尚屬不易,且呈現無耕作之原野,而撥用後兩年部落開始陳情的情況,也讓東管處表示自己也是背了黑鍋。

應依程序解決爭議

吳志昇說,原來土地在進行撥用的程序過程中,東管處認為自己是現階段的管理者,而非土地的擁有者,目前土地登記所有人還是中華民國政府,至於能否將土地歸還給部落的爭議,仍需要透過合法的程序予以處理。

初步規劃多功能公園

 吳志昇指出,東管處在取得土地後,因應其土地上礁岩遍佈關係,將其規劃成原生植物的苗圃,雖然目前栽植的範圍不大,但是仍會持續努力的經營。目前正委託規劃公司進行此區的初步規劃設計,希望能夠提供一個多功能公園來符應當地的發展現況,以一個比較好的展演場地空間讓表演型態的節目可以在當地進行,當然這些多功能空間的思考會以在地觀光發展基礎下與部落進行共有、共享、共管機制。

吳志昇表示,規劃案仍屬初期的階段,目前仍希望與部落的朋友一同討論這個空間的問題,雖然土地權屬目前仍屬東管處所管理,但東管處絕對有誠意與相關單位及部落共同研商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