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gcahland動態影像

部落的紀錄片工作者阿青幫我們剪輯了相關的影像,
歡迎關心的朋友點閱。
http://www.wretch.cc/video/sawalian

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執行進度(2009/03/02)

1.與林淑雅老師連繫上,她很樂於提供法律相關知識,但須要一些時間先了解石梯坪土地的始末。

2.2月2 6、27日連續兩天與地主們至鄉公所補辦增劃編原住民保留地事宜。其中比較棘手的問題是,除了823、592地號之外,還有194、193、193-1及113-2、113-3的地號,地主們在未被告知或未收到任何補償金的狀況之下,就迷迷糊糊失去了土地,如今祖傳地上早已蓋了建築物,地主哭訴無門。

3.今早與港口部落代表們及少數地主至公鄉,要求鄉長未來呈達資料於原民會時,能同時出俱一份79年地主們曾辦理增劃編原住民保留地之證明函。鄉長希望能蒐集有利之證據,必要時也願意證明。

目前自救會已有數張地主們於62~67年期間的繳稅單。

回應L:謝謝用心安排,我們樂於將目前的議題分享給關心這塊土地的朋友或外國友人。

回應P:很好的建議。也許先把眼前比較急迫的問題處理後,再來思考這個計畫。可否將更具體的作法提出。

回應N:我們將在今晚啓動石梯坪地主們及港口部落還有靜浦部落同步的「反多功能公園」的連署活動,預定在2月3~4日將至東管處遞交連署書,如果網路連署時間上可以配合,就請開始作業。
請將明信片寄至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四鄰2~1號,石梯坪土地自救會。明信片或海報,抱歉!目前還沒有預算,或許可以用其他方式傳播。

類似港口多功能公園的興建並非個案,東管處也在靜浦部落徵收土地將興建停車場之類的公共設施。

Laf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